打呵欠是鍛鍊大腦的八種方法之一
 
 
打哈欠? 我們每個人誰不會?而且時常還得壓抑自己在他人面前的失禮動作,因此,打哈欠好像不是什麼光采的、值得研究的題目。可是研究者卻認為打哈欠對大腦的健康很有幫助。
 
學者指出,「打哈欠的好處:活化楔前葉,還可調整大腦的溫度與新陳代謝。要保持清醒的警覺,神經需要消耗極大的能量,因此,在演化的階梯上奮力向上攀爬時,大腦效能會變得較差,打呵欠有可能就是要讓過度活躍的哺乳類的大腦冷卻下來,特別是額葉那一部位。
 
要維持大腦最理想的健康狀態,打呵欠是不可或缺的。
 
我們的忠告很簡單,一天盡量多打幾次呵欠,醒來時,碰到棘手的問題時,準備就寢時,任何時候覺得生氣、焦慮或緊張時。重要談話前打個呵欠,應試前打個呵欠,還有,觀想或禱告時也不妨打打呵欠,因為那會提升靈性體驗。」
 
相信各位朋友在讀了這段話後會清楚,打呵欠可以釋放很多大腦的壓力或廢物,打呵欠不但不用不好意思,更可以起帶頭作用,帶大家一起活化腦部。
 
至於打呵欠具體的好處,12個理由詳列如下:
 
激發警覺心與注意力。
優化大腦活動與新陳代謝狀態。
改善認知功能。
增加記憶輸出。
強化知覺與內省。
降低壓力。
鬆弛身體各個部位。
改善隨意肌的控制。
強化運動技能。
微調時間感。
增強同理心與社群意識。
強化歡樂與性趣。
 
想不到好處有這麼多吧!下次要開會前,下午頭昏的時候,甚至要大考前,先連續打幾個大呵欠,打到流出眼淚,代表已經釋放身體與腦中的壓力與混沌,提高注意力和專注力,接下來的工作會更順暢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